今天看到朋友的狀態,心想我又何嘗不是。

聽者無心 說者有意 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有時說出來的話會讓人會錯意

正如同禍從口出

但是說真誠的話又被批太假

講白色謊言又對良心過意不去

我到底該講什麼類型的話呢?

有時別人再跟我講,或者我講出去的

我所做的事情,我知道的事情

當我聽到和說出去的時候

我在當下所做的行動

都是會混亂我的思考或者情緒

當我聽到的話,當下所說出來的話

或許會傷人,那是我當下腦袋瓜的想法

但當下想法卻是給人不好得東西。

知道事實的人,都給人一個我就是"對"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也就是如此

知道事實的人,聽到別人這樣說這件事

別人去刻意去扭轉它,雖知已無法在做什麼

搶救嗎?

那也要看人、時、地、利、仁、和

或許有些聽到自己不好的傳言

努力去矯正它 !!

現在的我

覺得一切讓別人說吧!有些事情聽聽就好

自己用說出來的自己承擔

自己做的事情,別人說什麼

就讓他去說吧!我自己無愧於天地

但若真的是我的錯要努力去改

不然我無法走出錯誤的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隻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